欢迎访问汾河网! 今天是:
网页标题.jpg

展开

首页 > 首页 > 反邪资料

美联社指出“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的传声筒

来源:凯风网 作者: 时间:2017-03-03

  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等所谓“媒体”,恐怕要算当今世界上最无耻下流的造谣机器了。对于海内外广大华人来说,“大纪元时报”早就“顶风还臭四十里”,公信度可以说已经等于零。其“基本用途”不过是铺地垫脚、包腥拭秽而已。眼看骗不了中国人,“大纪元”似乎也渐渐懒得多加伪装,索性赤裸裸跳出来尽展狰狞面目了。

  但对于“洋人”,“大纪元时报”还是要尽量乔装打扮的。并妄图利用外国人对中国的陌生和隔膜,骗取一时的信任和同情,最终“混进”“主流媒体”的行列。

  近日偶读发表在“编辑与出版家”网站上的一篇美联社的文章“法轮功的报纸在美国流行”,这才发现西方主流传媒界虽然对中国有偏见,但却并不如法轮功想象的那么“天真幼稚”和“呆傻可爱”。对于“大纪元时报”之类究竟是什么货色,美国主流新闻界其实早就“洞若观火”,“心中有数”的。

  现将这篇文章摘要翻译如下,以助多闻:

  1月初,美国版大纪元时报刊登了他们认定的2006年十大新闻,毫无疑问,伊拉克战争的消息位居头条。然而出人意料,第二条新闻则是“中国人权运动的发展”。这个条目从未被其它任何新闻机构收进“十大”之列。不过,大纪元不是一个真正的新闻媒体,它是由“法轮功”人员于2000年开办,并迅速扩张它的网站和报纸的。

  当大纪元时报稍具规模后,便极力掩盖它与“法轮功”的关系而试图跻身于主流媒体。“法轮功”是中国政府禁止的一种精神运动,被认为是邪教。

  “这不是法轮功的报纸”,大纪元英文编辑负责人斯蒂芬·格瑞戈尔辩解说,“法轮功只是一个个人信仰问题,这张报纸并不属于法轮功。它并不是为法轮功说话的,也不代表法轮功。它确实包含了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内容”。

  然而,评论家和学者们却都不相信。他们认为,大纪元时报的出现是法轮功全球公共关系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是争取同情者和新的追随者。

  与其它新闻机构相比,大纪元时报也许是最热衷鼓吹法轮功并且最具有法轮功背景了。它在三十国家有分支机构,网站使用17种语言,报纸有10种语言,自称周发行量达到140万份。

  “把它的触角伸向非法轮功信徒和不信法轮功的人,是法轮功的发展战略”,Staten岛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说。“某种程度上讲,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谋求融入常人社会并产生影响和取得合法地位的战略的一部分”。

  目前,还不十分清楚谁拥有这份报纸,以及它如何接受庞大的资金。一个美联社记者曾被允许很表浅地参观了设在曼哈顿中区的大纪元总部,但是不允许采访除了格瑞戈尔之外的任何人。

  2004年,这家报纸抛出了咒骂中国共产党的“九评”。它还宣称已有1800万党员退党。

  许多中国企业和社区团体的领导者都对大纪元非常警觉,因为担心损害自己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格瑞戈尔说,那些在大纪元上做广告的商家经常会受到大使馆的劝阻。

  2006年,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访美时,大纪元记者在白宫欢迎仪式上的喊叫并没给大纪元增添光彩。此后大纪元时报和这个深深卷入“活摘器官”的记者达成协议同意她辞职,格瑞戈尔说。  

  专家认为大纪元时报没有对中共产生多大的影响,尽管格瑞戈尔并不承认这一点。

  对法轮功研究有素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教授Jacques deLisle说,“让主流媒体选用法轮功的报道或者引导更多主流媒体关注大纪元报道的事件,这就是他们想达到的效果。”

  (原文见:http://www.editorandpublisher.com/eandp/news/article_display.jsp?vnu_content_id=1003540598 )

  平心而论,这篇文章是非常中立的,绝无揭露法轮功的动机,它只不过表达了美国新闻界已经清醒认识到,“大纪元时报”根本不是正常的媒体,而是地地道道的法轮功传声筒。

  一个浑身每个毛孔都散发着法轮功邪气的“媒体”本来让人憎恶和讨厌,而它偏偏“憨态可掬”“自作多情”地标榜“独立”“公正”“客观”并削尖脑袋往“主流媒体”里钻,就更显得滑稽可笑和令人作呕了。看来李洪志不论怎样善于欺骗,也是无法把“大妓院”伪装成“圣母院”的。

【责任编辑:晓贰】

凯风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5728号-1 关于我们 | 编辑信箱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559号